等君归

「双獾」烟火

 •借用游戏设定。

•有私设。

•一见钟情梗。

      禁林昏暗的天空中炸开了一丛橙黄色的烟花,临放下手中的草药,抬头估算了一下救援烟花离自己的距离,提着灯跑去。

      “嗷——”还没到目的地,临就听到了狼人发出的怒吼声,一位白色短发的年幼巫师被其按到在地,狼人的尖牙即将撕裂小巫师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临只来得及给他施加一个盔甲护身,心里祈祷那位不知名的小巫师能够抗过这一嘴。可他拨开灌木丛后看到了意料之外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“crucio!”

       秋仗着身上的盔甲护身对还想啃他一口的狼人发起了反击,狼人感受到了钻心带来的剧痛,放弃了继续追赶秋转身向远处跑去。秋缓了口气一把跌坐在地上,之前和狼人对战的时候他也受了些伤。

       临只是愣了一下这场战斗就已经结束了,他跑上前去,给坐在地上捂着腰上伤口的秋扔了瓶白鲜,“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秋抬头看向给自己加了个盔甲护身的人,黑发黑皮,穿着同院校服的男人,应该是高年级的吧,秋想,“谢谢学长帮忙啦,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没事?临上下扫了一边秋身上的伤,腰间破了个大口子,虽然用了白鲜但并没能成功止血,身上各处还有小擦伤。他抿着唇掏出一瓶止血药剂递给秋,“拿着吧。你是哪个年级的?”应该是个新生,看脸就感觉他很小。

      “我已经五年级了学长,谢谢学长的药唔。”秋接过药剂一口喝了下去,被它一如既往难喝的味道噎了一口,虽然它难喝,但确实很管用。

       秋晃晃自己因失血过多而变得吃顿的脑袋,挣扎着起身,抬头就看到了面前的人一脸纠结,“......怎么了吗学长?”

        临略微皱眉听着他对自己的称呼:“我和你一个年级。”他转头看向另一边,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临——”秋一眼就从一群同级生中认出了临的身影,他小跑着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点小巫师们散的都差不多了,不过临还是将跑向他的秋拉进了一间空教室。离自己救下这个小鬼已经过去三个星期了,秋也已经粘了他三个星期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到底想怎么样。”临甚至没有转过身看秋,他承认他拒绝不了那双蜜色的,充满眷恋地看着自己的眼睛,但他知道自己不能,他这样一个人,一个...无法给他未来的人,不能因为一时的任性毁了对方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想报答你......”秋无措地揪着自己烤制的小饼干外包装的袋子,“我没有......”想要图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啪。

        秋愣愣的看向被临一把打掉的饼干,他不理解为什么临那么抗拒自己接近,明明...明明他对自己也有好感。

     “我不需要你的报答!”临大声地吼着秋,不再去看秋失神地望着地面散落了一地宛如烟花般绽开的饼干,大步地离开了这件空教室,也就没有注意到秋眼角滑过的泪水。


       之后临就没有再见过秋,即使偶尔遇到了也不会分给对方眼神,目不斜视地走过对方的身边,他从未回过头,也就从未发现秋每次擦肩而过都会停下来转头望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转折出现在六年级的一个晚上。依旧是熟悉的禁林熟悉的救援,只不过救援的对象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秋一开始只以为是一场普通的救援,就像他以前救过的多名小巫师一样,直到看到救援对象,“......临?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很惊讶但秋还是冲了上去,接下了狼人狂暴的一击,“curcio!”

       熟悉的魔咒,熟悉的人,临征征地望着赶来救他的秋,即使他知道如果是别人发出的救援信号,秋也会像救自己一样救他,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抱抱秋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秋有点失神地看着临,他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明目张胆地看他了,也许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呢?秋无奈地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忽然他的眼睛睁大,秋不知所措地被临抱在怀中,和其他人不一样,临的怀抱带着一丝凉意,却又像极了夏夜里的晚风。他放任自己会抱住怀里的男人。

     “我们试试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虽然大家都不敢相信,但他们确实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跨过了心里那道坎之后,临渐渐在恋人面前表露出他真实的一面。他会喜欢将比他矮一个头的秋抱在怀里,会亲昵地喂他吃喜欢的小甜点,会陪着他一同复习到深夜;他也会在恋人与其他人聊天的时候默默搂住秋的腰宣誓主权,会向别人炫耀他的恋人。

       秋也很放纵临的一系列动作,他知道临喜欢自己,这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“我可以慢慢改变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从霍格沃兹毕业后,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开家小甜品店,当秋问临为什么的时候,临就会蹭蹭秋的脑袋,“因为这是你爱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们曾在璀璨的烟火下接吻,火花与天上的繁星组成了一副绝美的画。

      “有时候我真的很感谢那道烟花......它让我认识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